2020栏目
   
专业特色介绍

招生咨询热线:0574-88222393   0574-88222395

项目

内容

专业名称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

专业代码

430141

学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年限一般为2.5年,最长不超过5年。

培养目标

培养直接面向港口物流、国际物流和信息物流发展的需要,依托物流管理国家“特色专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优势学科,培养掌握港口物流管理、供应链方案设计和物流信息系统开发的技术与方法,并具有独立担负物流运作管理、领导协调和实践创新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物流产业是当前世界范围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是国家十大振兴产业规划中的重点发展产业,未来5-10年,物流人才需求巨大,就业前景广阔。

凡就读本校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生全部安排就业,就业合作单位包括:宁波港集团、浙江中外运、宁波海运集团、宁波交通投资集团、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东方航空浙江公司、中远物流宁波分公司等大中型企业。

特色与优势

1、浙江万里学院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是学校首批硕士学位授予点,享受学校特殊政策。

2、拥有浙江省内第一个物流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宁波市第一批现代物流服务型重点专业群龙头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省重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通信工程是宁波市重点学科;拥有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浙江省“港口经济”创新研究团队等。学科和专业建设基础在全省居于前列。(物流管理专业排名居于全国前50位)

3、国际联合培养和校企联合培养是本专业的重要特色。目前,已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法国普瓦捷高等商学院等开展合作。建有100多家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0%安排学生到企业开展实习和实训。

4、拥有受中央财政资助的“港口物流实验室”和受省财政资助的“商贸物流实验室”等软硬件平台。

师资队伍

本硕士点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并且聘请了30余位国内外物流行业专家作为兼职教授

科学研究

近三年,已承担8项国家级产学研合作项目,获省部级奖4项;公开发表国内一级期刊和SCI/EI检索论文1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与教材16部。

主要专业课程

运筹学、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港口物流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运作管理、国际航运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电子商务、物联网技术及在物流工程中的应用、物流信息处理技术、物流安全与应急物流管理等

专业方向

港口物流与航运管理

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

物流信息技术应用

备注:1、宁波的区域优势,浙江的经济环境,对物流工程相关专业需求巨大。

      2、采用双导师制,企业导师都是当地龙头企业的老总,毕业后协助安排到优秀的大中型企业就业。

      3、奖助学金政策具体见招生政策栏。

      4、参加复试的同学,入学时报销复试往返的火车及汽车票。

咨询电话:0547-88222393

          0574-88222395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2017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