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2020栏目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科研概况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是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是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的实体依托学院,设有物流系、电子商务系、工商与营销系,拥有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点和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等7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0余名,其中国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甬江学者特聘教授多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多人,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多人,20多位教师具有高级物流师、高级电子商务师等专业资格认证证书。同时学院聘请了政府、行业和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和校外导师。

       学院还设有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 、宁波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所、宁波市电子政务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港口物流研究所等研究机构,还设有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10月,学院被宁波市认定为首批特色学院,学院教师一直坚持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相结合。近三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承担了“我国第四方物流产业重大问题研究”国家科技部重大软科学课题及一般软科学课题3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互动研究以浙江省为例”、“浙江省第四方物流运作机理与模式研究”等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出版了《物流方案策划与设计》、《物流学导论》、《物流经济地理》、《港口物流管理》等专著和教材;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0多篇,其中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中国工业经济》、《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国家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被SCI/EI/ISTP收录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