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大陆首家通过AMBA/BGA银牌认证的管理学院,先后入选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和宁波市现代产业学院。学院设有物流系、电子商务系、工商管理系等三个系,现有教职工90余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浙江省物流管理与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浙江省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30多人次入选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等省市人才工程。

学院拥有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1个,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工商管理、数字经济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为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学院建有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国际航运物流学院、乡村文旅共富学院等三个产业学院,拥有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一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如在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等多项比赛中多次获一、二等奖。学院的毕业生受到社会的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和升学率均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学院拥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共建宁波市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省高校新型智库等省级研究平台3个。学院主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和宁波市重点学科(A类),服务管理与工程二级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物流管理与工程、企业管理等二级学科为宁波市重点学科。近年来,学院教师围绕港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数字化创新与管理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研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60多项,发表SSCI/SCI/CSSCI论文15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项15项,研究成果被省部级及以上部门采纳10多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