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2月28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彩祥主持。 

会议开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陈如栋莅临会议发表讲话,陈部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一年的工作业绩,对接下来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出几点意见:第一,要抓好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的能力,支部书记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用更好的工作成效对应目标,体现责任。第二,要抓好特色品牌,持续强化基层党建的体制成效,在创新的同时要与支部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支部的具体特点相结合。第三,以品牌创新为基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成效,实现形式创新,集思广益,积极听取各方的意见。 

随后,学院11个党支部按照规定顺序依次上台述职,述职围绕八个方面展开:①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党内基本制度情况;④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⑤实施党员影响力工程,开展支部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⑥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特别是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党建“四个融合”行动开展情况;⑦支部中存在的问题;⑧下一阶段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举措。 

述职结束后,与会师生党员分别进行打分,最后,由陈彩祥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还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在校组织部指导下,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