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 2024 届 优秀毕业生评选细则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细则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关于开展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精神,我院将开展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细则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符合毕业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2024届本科毕业生。

二、评选依据

《学生手册》中《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生奖励办法》(浙万院学[2017]65号)第二章第8条的规定并结合我院2024届毕业生实际。

三、评选条件

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与毕业生教育和就业工作结合起来,对自愿到边远地区、艰苦地区、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或大学期间在某一方面对校、院有特别突出表现或有特殊贡献者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一)申请基本条件

1.热爱国家,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思想品德良好,积极向上;

2.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刻苦钻研,勇于进取,成绩优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事业;

4.在校期间至少有两学年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专升本同学可计算专科学校获奖奖项,但本科期间至少获得1次校级及以上奖项。

5.在校期间没有因违纪或其他原因受到院级、校级通报批评及以上纪律处分,没有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行为。2023-2024学年开学至今社区违纪记录超过三次及以上的同学不能参评。至学校优秀毕业生公示期间社区违纪记录超过三次及以上的同学,将撤销其所申请奖项。

(二)申请校级优秀毕业生具体条件

申请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员在校期间累计获得3次(项)及以上校级奖项且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外语CET4成绩达到425分;

2.获得1次校一、二、三奖学金;

3.获得省级及以上A类学科竞赛奖项或荣誉;

4.在校期间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社团副社长及以上、班级班委等学生干部满一年及以上。

(三)申请省级优秀毕业生具体条件

省级优秀毕业生需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评选产生,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及以上纪律处分。班级评选校级优秀毕业生时,同时推荐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申请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员在校期间累计获得4次(项)及以上校级奖项达到下列任意两项条件:

1.外语CET4成绩达到425分;

2.获得1次校一、二等奖学金;

3.获得省级及以上A类学科竞赛奖项或荣誉

4.政府相关部门授予的省级及以上优秀团队或个人。

(四)其他推荐优秀毕业生条件(不占班级名额)    

志愿服务我国西部计划、浙江省欠发达地区和专项计划录取的毕业生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或省级优秀毕业生。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提交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汇总表 12月31日前

2.班主任组织班级推荐、联评   1月2-1月8

3.学院联评、审核   1月9

4.学院公示  1月10-112

5.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  2024113

6.学校审批同意、省优秀毕业生报省教育厅审批

根据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在规定的比例范围内(分配名额见附件1)确定初选人员,在学院范围内公示三天,接受监督,无异议后填写《浙江万里学院 2024届优秀毕业生初评汇总表》,报学生工作部。

五、材料报送时间和要求

校级优秀毕业生填写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电子表和纸质打印表)省级优秀毕业生填写附件4《浙江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仅需填电子表)和附件5《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册》(只需电子表)班级填写并上交附件3《浙江万里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初评汇总表》(只需填电子表)、并提供所填奖项、荣誉或成绩的纸质复印件。

所有相关材料须20241月8日(周)下午16:00前班级为单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1547194785@qq.com (单个文件以姓名重命名、班级打包文件以班级重命名;邮件里注明班级;省优、校优分开打包),纸质材料报送至62-328叶宁宁老师处。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将进行讨论审核。校级优秀毕业生初选人员要填写《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获奖情况”一栏中的奖项只需填校级奖项,填写的内容为:校长特别奖、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团员、万里之星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12月28

 2024届优秀毕业生相关附件.zip

附件:1.《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额分配表》

      2.《浙江万里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3.《浙江万里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初评汇总表》

      4.《浙江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5.《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名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