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规范、技巧与案例”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10月9日,云南大学教授文传浩来校,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选题规范、技巧与案例的学术讲座,会议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主持,相关教师代表共同聆听本次报告。

会上,文传浩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以“寻找真问题、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为切入点,他结合“习近平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这一选题,提议日常中寻找现实问题,鼓励与会老师从真实问题出发,从解决问题的角度设置问题,认真调查,定期组织科研讨论。此外,文传浩强调了选题的时政性要达到“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源于地方却高于地方,源于问题却高于问题的”的高度。最后,文传浩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典高校案例与选题技巧,鼓励与会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会后,文传浩与现场教师进行了充分的问答交流,本次报告的开展让我校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的选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据悉,文传浩系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生导师,应用经济、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多项成果被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政协、九三中央领导以及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三峡办等领导批示或党委政府部门采纳,团队成果先后获得包括第八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20)在内的科研、教学省部级一等、二等、三等奖近30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