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习】我院首批赴德参加海外专业实践项目团队满载而归

2018113日,揣怀着希望与激动的心情,我院一行27人(1名带队老师26名学生)踏上了赴德国汉堡品牌学院以“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为主题的专业实践之旅。从上海到汉堡,12000公里的距离,七个小时的时差,十几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德国时间114日中午12点到达期待已久的汉堡市。

115日早上十点半开启了四周的理论学习及企业参观。德国汉堡品牌学院为同学们开设了四门课程:海事业务和经济学、电子商务及其相关内容、国际供应链管理及人文物流。四位教师风趣的教学风格、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课堂学习之外,我们深入五家企业参观(汉堡物流数字中心、汉堡港、汉堡进行深度参观和学习,汉堡中德商务中心、CLC、汉堡港务局),聆听了两场专业讲座,学生们深受启发,不仅拓宽了专业的国际视野,并在实际操作和应用中也得到了提升。经过四周披星戴月地学习,26名学生均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

团队的顺利学习离不开汉堡品牌学院老师对我们学习、生活的悉心帮助。汉堡品牌学院单凡院长在开学初的见面会就以自我的成长之路带着学生开启了一道中德跨文化适应之门。1130日课程结束,单院长亲自为26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万里学子的好学、谦和、睿智赢得了汉堡学院院长的大力称赞,流利的口语、思维的活跃、精美的课件设计受到了四位任课教师的高度赞扬!

伴随着理论课堂学习的结束,我们开启了欧洲四国(荷兰、比利时、法国、卢森堡)的文化之旅,我们看到了不同国家的不同风情,感受到了不同地域的不同文化。

2018129日我们如期返航回到思念已久的母校!37天的专业实践学到的是收获、看到的是眼界、提升的是能力,而这些永远是难能可贵的,甚至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每一段旅程都将是生命中不能忘却的烙印,前进的路途中总会有一群人在默默帮助我们。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倾力打造和鼎力支持,给予我们这个难得的机会,感谢带队宋老师给与我们的悉心照顾;感谢整个赴德团队的互帮互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