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物流与电商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621日上午,我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我院800余名毕业生与外语学院的毕业生一起济济一堂,名誉校长石钟慈院士、校领导、两个学院领导和教授、博士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等共同见证这温情难忘的毕业时刻。闫国庆副校长主持了这场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开场前,学弟学妹们前来祝贺,以一首好听的三重唱《别送我》献给即将走上社会奋斗的毕业生。浑厚的歌声,浓厚的感情,击中了好多人的泪点。

毕业典礼在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声中开始,千余人的合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紧接着应敏校长的讲话激动人心,他告诫毕业生要牢记“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尽百分之百努力的万里精神”,更要牢记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我院的教师代表赵娜博士的致词则显得幽默风趣,她用三句话简洁的概括了自己对毕业生的期望和祝福,第一句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希望大家毕业后不要因为忙碌和距离而彼此疏远,不要忘了睡在你边铺的兄弟,经常一起八卦的闺蜜;第二句是“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她认为在复杂的社会中,我们都会被裹挟,知世故,遇不平,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不苟且,不将就,别逼自己去做不是真正的你,要活得正直,有怜悯之心,在某些方面有所贡献与进益;最后一句是“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希望大家从容面对得失,别逼自己活在别人的话语里,不较一时之短长,要活的有担当,有领悟,幸福与成功要由自己定义。努力的去书写属于你们的“万里学子图鉴”。

家长代表傅燕萍女士也上台发言。她说:“正是由于万里严谨的校风和学风,才把你们锻炼的如此优秀,同学们,你们会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栋梁,可是,不管你们将来飞得有多高,走得有多远,你们的本领有多大,都不应该忘记,万里学院是你们成功的源头。希望你们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希望你们能常回母校看望你们的老师。”校友代表和毕业生代表王绪灿也各自发言,纷纷表示自己在校拥有的荣誉和获得的成就都离不开母校的栽培,他们代表校友和全体毕业生向母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感恩,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为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万里卓越奖获得者颁奖。接着,毕业生排队上台,从自己学院院长手上接过毕业证书,院领导为毕业生理好衣冠,持毕业证书的毕业生们一一走上舞台中与校长合影,会场不断播放的毕业歌萦绕在耳边。毕业了,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

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我院学子将携万里校训和万里精神走上社会开花结果,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的刚毅誓言将伴随着同学们开疆拓土,自强不息,恒志笃行。毕业典礼是一场学业生涯的结束,也是人生辽阔的开始。学不息,方能知行合一。他们将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的每一次挑战。最终实现自己理想。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万里人。山高路远,鹏程万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