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举办学术沙龙之国外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

    12月10日下午,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在62-312会议室举行关于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岑仲迪教授为主讲嘉宾,岑教授在境外SSCI/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是多个SSCI/SCI期刊的审稿人。

    岑仲迪教授围绕国外SSCI/SCI期刊论文的撰写规范与投稿从论文的选题与构思、结构安排、文法与表达、投稿期刊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剖析。岑教授指出,学术论文的灵感可以来源于大量的阅读、调查研究和实践心得,而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必须要有大量的文献阅读。论文的核心是其创新性,不要追求大而全,“一点之见即可成文”,关键是有创新的思想,能解决具体的问题。接着,岑教授对论文的框架结构和每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期刊选择和投稿方面,岑教授对涉及供应链与期权的经管类SSCI/SCI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个人的投稿经历对期刊投稿的程序、注意事项和论文修改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经验。

    在最后的学术讨论环节,中心研究人员就研究方法论、供应链金融学术前沿以及SSCI/SCI期刊投稿应注意的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通过交流,老师们普遍感觉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意识到加强跨学科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2-13  浏览次数: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