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家做客我院物流大讲堂

         11月7日晚上6:30我校现代物流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物流大讲堂之发展“双重甩挂运输”,提倡“绿色环保物流”的主题学术报告。宁波港铃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奕为本次主讲嘉宾,现代物流学院院长楼百均及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物流系主任李秋正主持本次学术讲座。

        方奕总经理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分别是铃与物流有限公司简介,双重甩挂运输项目介绍,个人对现代物流的理解,怎样来做现代物流以及企业对物流人才的要求。方经理主要结合铃与公司的双重甩挂运输的发展历程由此引申出他对物流的看法和理解。方经理认为现代物流就是信息一体化,操作标准化,成本最低化,服务最优化。同时指出他是如何来做现代物流的。方经理认为现代物流最关注的两点是最优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以此为核心来进行物流方案的选择和操作。最后方经理强调,目前缺少大量的物流人才,物流管理是操作过程中经验的积累,所以物流人才必须掌握专业的物流知识,具有资源综合调配能力和强烈的服务意识,以及对现在新科技的发展具有敏感性。

        报告会上,方总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回答学生们的各种提问,场面热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