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推进“四有强院”建设圆桌会议在我院

       为争创“四有强院”,进一步推进强院工程建设,10月26日下午2:00,推进“四有强院”建设圆桌会议在现代物流学院会议室62-312举行,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及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厥祥书记主持。

        陈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四有强院”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性人才的必然结果,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高端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平台、重大研究课题与教学成果、优秀的人才工程与创新团队、国际化办学视野都是一所大学所必须的,也是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希望各学院认真对照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做优长板。在谈到下一步如何推进“四有强院”建设工作时,陈书记强调,各学院必须进一步理解“四有强院”的本质内涵,把其转化为发展的不竭动力,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四有强院”的要求,根据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各出奇招,各想妙招,出奇制胜,使学院成为有特色的一流“四有强院”。

        随后,现代物流学院院长楼百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一年来现代物流学院围绕学校“四有强院”目标建设所开展的大量创新性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从“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以及“我们为什么能出成果”两方面作了分析。楼院长指出,现代物流学院的发展是万里办学定位的需要,是社会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需求变化相适应的需要,是大学良性竞争的需要。现代物流学院的发展是万里模式创新的必然,是政产学研紧密合作相互促进的必然,是人文万里和管理创新的必然。谢荣光书记、王艳玲、程言清副院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现代物流学院省财政厅资助的商贸物流实验室和中央财政资助的港口物流实验室,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实验项目的设计与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次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