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四届“e路通”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得佳绩

\n  ""

\n

\n         由国务院台办、工信部、教育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中国建设银行主协办的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大陆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大陆赛区总决赛,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分赛区决赛,于7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了现场决赛,我校由现代物流学院周志丹老师指导的《“返璞寻红”策划书》项目获得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的优异成绩,周志丹老师同时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n

\n         本届大赛自2011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800余所高校20多万大学生的参与,已经逐渐成为高校学生实践、了解社会和企业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全国有153所高校的233支团队取得了赴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中,西安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7支代表队获得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一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武汉大学等33支代表队获得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二等奖。

\n

\n         大赛颁奖典礼于7月2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来自国台办、工信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的领导、高校教师代表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淘宝网、和讯网等企业代表莅临现场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颁奖典礼上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国新办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等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n

\n         本次大赛以传统企业或互联网企业的实际商业问题、商业项目或社会文化的宣扬为比赛内容,鼓励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出解决方案,并予以实施。来自企业和业界的专家评委将根据参赛团队的竞赛方案及其实施效果评出大赛的优胜者。通过比赛,有力地促进了高校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交流,借此推动互联网及其商务应用(电子商务)的发展与合作,并促进大学生的社会实践与商业创新实践,提升职业能力与就业力。

\n

\n  大赛获奖网址:

\n

\n http://www.newwinner.cn/Content/Article.aspx?id=711

\n

\n  http://www.newwinner.cn/Content/Article.aspx?id=746

\n

\n  

\n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8-10  浏览次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