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2011长三角地区现代物流联动发展大会

    5月 5日到7日,我院教师王琦峰、郑静参加了由宁波市服务业综合发展办公室牵头组织,由宁波市物流有关部门、高校及物流企业代表参加的在南京召开的2011长三角地区现代物流联动发展大会暨长三角(江苏)物流发展与合作研讨会。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陈震宁主任主持,长三角两省一市物流主管部门领导分别就物流业的发展及“十二五”期间长三角物流联动发展做了精彩的政策解读和报告。现代物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环节。会议正式确定从今年起,将每年的5月6日定为“长三角物流日”,并举行长三角“物流日”剪彩仪式。接着,由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乔均院长主持,两省一市的高校有关专家及物流企业家就物联网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物流企业如何进一步降低企业运作成本,提高自身竞争能力等议题开展了物流高端对话。

    在此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使政府、高校及物流企业及对物流网技术及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宁波智慧城市建设和物流企业信息化提供借鉴;参观了南京苏宁电器的配送中心及苏果配送中心,使大家对于城市配送高效运作及信息技术应用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在会议期间,我院代表与宁波市物流企业的代表就产学研合作、物流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深入合作的意向。

     参加这次会议,有利于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和加强与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合作,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及促进学院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5-13  浏览次数: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