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散科学思维,传递科学知识



2017年121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志愿者们在栎木小学开展了关于蚂蚁的生态”和“高阶数独”的活动。

在蚂蚁助学1班中,老师给小朋友详细介绍了蚂蚁的结构,生活习性,科普了一些和蚂蚁有关的课外知识,小朋友认真入迷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课程的后半段,志愿者播放了关于蚂蚁的纪录片,小朋友被片中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蚂蚁助学2班中,小朋友在高阶数独的活动中表现十分热情,认真听志愿者老师讲解。随后志愿者让同学们上台来解题,虽然高阶数独很难,但在志愿者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一道9*9的高阶数独题并非难事,这次经历让志愿者和同学们结下了一段深厚的感情。

经过次活动,同学们蚂蚁之间团结互助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了解了高阶数独独特的魅力。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栎木的孩子能够团结互助,始终保持着对新知识的热情与渴望。

撰稿人:邹志伟

拍摄人:陈梦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03  浏览次数: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