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宁波市八校辩论邀请赛



万里学子能够在丰富课余活动之时,能够体验不同高校间言语的交锋,逻辑的梳理,思想的碰撞201751818时,由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演辩社承办的2017年宁波市八校辩论邀请赛于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本场比赛有幸邀请到了宁波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学校老师及学生代表莅临现场。

赛中,各高校在辩论场上对于代孕是否应该商业化,教育更应揭露善还是恶以及应不应该阻止一个深思熟虑的人自杀的思考以及不同持方下所展现的激烈对抗。各辩手充分展现了校园风采,观众们也享受到一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宴。

赛后,评委给予公正评分和点评,就论述应不应该阻止一个深思熟虑的人自杀等问题,指出正反双方在本场比赛中的优缺点,中肯的话语令双方选手都心悦诚服。最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荣获冠军,浙江万里学院脱颖而出,荣获亚军。紧接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季军,宁波大学荣获优胜奖。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演辩社表示,比赛结果并不是我们最初的目的,能够让我院学生能够发现辩论的乐趣和价值所在,多些理智的思考与理解才是我们的初衷。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辩手的辩论与合作能力,而且增强了辩手组织语言和应变能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交流与学习平台,进一步加强各校之间的联系。

撰稿人:张宇彤

拍摄人:张宇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