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您了解吗?

201610月18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邀请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程蕾主任为学院的老师开展了一次以“翻转课堂”为主题的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五十来位本院教师及文传学院教师参加,活动在53204教室开展。

开场程蕾老师就让工作人员给每位老师发了两张白纸,瞬间增加了大家对活动的兴趣及探知感,大家都好奇白纸是用来做什么的,原来,白纸是程蕾老师翻转课堂上的道具,一张用来写自己的名字和组别作为座位牌,另外一张用来答题和记录。翻转课堂换而言之就是课内的教学任务在课外完成了,课外的学习任务放在课内完成,但又不简单的是这样,翻转课堂对老师及学生的要求都很高,课外任务的设计及布置、课堂问题的设计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课程的教学效果。程老师以她自己的课程为例,播放了她自己录制的微课,并让在场的老师们模拟了一回学生,参与到翻转课堂中,简洁明了的阐明了翻转课堂的概念。也使得老师们对翻转课堂的优势及不足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整个活动在程老师的带领下氛围都非常好,通过这次活动相信能够为在教学一线的老师带来一些启示,在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实际教学过程中会有所帮助,同时也为我校走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之路提供思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