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9月6至8日,全国社科联第十七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学会工作的根本指针。会议认为,社科类学会是社科联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加强和改进学会工作、促进学会健康发展,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形势下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划时代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社科类学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社科类组织应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引导与扶持并进,从强力推动向方向引领转变、从建章立制向功能培育转变、从刚性管理向柔性服务转变、由理顺关系向完善机制转变,促进社科类学会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图书文献、数据库等信息化建设,探索以互联网思维和机制建设网上社科联。
    会议对全国优秀学会和学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浙江省税务学会、浙江省美学学会、浙江省外文学会、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浙江省金融研究院等5家单位被表彰为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民研机构),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周鸣阳、浙江省老教授协会秘书长胡仁花、浙江省群众文化学会秘书长王全吉、浙江正方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任朱国锋等4名同志被表彰为全国社科联优秀学会工作者。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社科联在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实践中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9-25  浏览次数: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