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浙江省台办2016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浙政台函[2016]13号文件,为深化涉台研究,省台办向各专家学者征集2016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相关要求如下:

一、选题范围

1.国民党、民进党、新兴政党力量、统派力量的发展及浙江互动情况研究。

2.台湾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及优势产业、产品和代表性企业的梳理,浙台生产性服务业、文创产业、跨境电商、金融产业等对接合作的研究,深化“东引台资”的研究,推进在浙台资企业创业创新的调查研究。

3.规范台企台商经营活动的法律政策研究,投资保护与纠纷协调、仲裁制度的实证研究,加强和改进我省涉台审判工作的研究,入岛投资企业的权益保护问题研究。

4. 台湾青年在浙创业创新的案例研究,台企台商二代在浙创业创新的案例研究,浙台两地青年学者、学生的交流互动研究。

5. 浙台医疗合作等传统与新兴产业、行业交流的现状研究,基层交流、文化活动开展的实证研究。

6. 新时期涉台新闻舆论工作的内容与新媒体在两岸交流中的作用研究。

二、选题鼓励着眼浙江实际的研究,鼓励案例研究、问卷调查和在已有成果上的跟踪性研究。

三、请按选题范围确定申报的课题题目(勿将选题范围直接作为申报题目),认真填写《浙江省台办2016年度涉台委托调研课题申报表》。涉台委托课题采用预立项形式,最终根据课题成果评审情况,对通过予以立项的课题一次性拨付3000—5000元课题资助费用。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

1.《浙江省台办2016年度涉台调研课题申报表》(附件1)一式4份及电子文档;

2.《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及电子文档;

3.学校受理截止日期:2016年4月15日上午10:00由学院统一报送科研部,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电话):陈一女(2075),余丹(2267)

附件1:浙江省台办2016年度涉台调研课题申请表.doc

附件2:申报汇总表.xls

 

科研部

2016年4月12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