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大家媒体报道

  

  

  

  

    

  

    为给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让他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暑假,7月14日开始,由共青团缙云县委员会、缙云县文明办以及浙江万里学院现代物流学院承办的“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在湖川小学拉开帷幕, 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2015年暑期“春泥计划”暨“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夏令营活动。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把孩子们的生活安排得充实而有趣:每天半小时的阅读时间,让孩子们在书海中遨游;每天的作业辅导,让孩子们不忘学习;课余时间,他们将自己大学校园的品牌活动——“趣味运动会”带到夏令营,开展了一系列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如“解手链”、“校园吉尼斯之纸飞机”、“趾压板跳绳”以及“搭桥过河”。这让孩子们劳逸结合,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闻,还得到了身心的愉悦。

为了更好地关注每一位孩子,夏令营活动采用导师制,这样每位孩子都有自己的导师。而导师则借助各种契机,积极与孩子们展开交流与沟通,鼓励他们从实践中学会自学、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导师制的实行,更好地实现了“关爱每一位留守儿童”的目标。

    队员们说:“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和孩子们一同相处,希望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真真实实地给孩子们带来一些欢乐和温暖。”

    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相信在浙江万里学院志愿者的悉心守护下, 80余名留守儿童都能绽放纯真无邪的微笑,都能拥有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媒体链接:缙云教育http://www.zjjyedu.org/newsInfo.aspx?pkId=49831

              丽水新闻http://news.lsnews.com.cn/system/2015/07/16/010625776.shtml

              缙云县政府网http://www.jinyun.gov.cn/2007zhxx/tpxx/t20150716_1029519.htm

              缙云报http://jyb.jynews.com.cn/2015-7-17/html/1295099.html

              中国缙云新网http://jynews.zjol.com.cn/jynews/system/2015/07/15/019540343.shtml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