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工以强国,商以谋生,通管达理

从实践中学习,探寻各种可能


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契合,特色鲜明

重视创业教育,培育创业型人才

强大的外聘导师阵营,集成众多企业家的创业、管理智慧

拥有ERP实验、管理情景模拟实验、职业经理人素质测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等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

开展合作探究式学习、项目化实训等创新性教学方法





\ 工商管理专业 /



工商管理专业成立于2005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本科专业之一。目前已培养学生2000余人,毕业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成为服务于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工商管理专业下设人力资源管理、旅游与服务管理、生产管理、电子商务、创业管理等模块方向。与宁波市多个行业的本土优秀企业紧密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成立联合培养特色班,紧密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01

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旨在培养“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创业精神+国际化视野”综合素质,通晓制造业和服务业运营管理的综合管理人才。


依托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优势以及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特色,根据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对工商管理复合型人才需求,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对接国际,培养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突出、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或中基层企业管理人才。


通过工商管理专业的学习,你可以成为人力资源管理师、会计师、营销师或者项目经理,也可以成长为职业经理人,或者开创自己的企业成为企业家。



02

专业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太平鸟集团参加专业见习


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契合,模块方向特色鲜明。浙江省制造企业众多,港口物流与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工商管理人才供不应求,专业方向模块的设置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我们的毕业生以“实践能力过硬、沟通能力突出”特色,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不少毕业生已经成为企业骨干,担任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或董事长,或者考上公务员,担任重要领导岗位。


①重视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型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通过设立组建创业课程群、创业特色班、校外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群培养创业人才。创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三年毕业生登记创业率平均达到约11%,全省排名前10%;工商管理专业正成为创新创业型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

 

②强大的外聘导师阵营

聘请涵盖家电、服装等制造业,银行、酒店旅游等服务业,房地产行业以及物流与电商等多行业企业高管为工商管理专业兼职教师,集成众多企业家的创业、管理智慧助力学生管理技能的提升。兼职教师每学期以讲座、特色班培训、毕业实习指导等不同的方式与在校生建立紧密联系,传授管理技能与经验。

恒太商业副总裁黄乐燕女士给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授课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太平鸟集团参加专业见习

 

 

③突出实践能力培养

拥有经济与管理综合实训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ERP实验、管理情景模拟实验、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职业经理人素质测评等先进的实验教学平台,专业见习、课程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以及有长达近1年的毕业实习,使学生在走向岗位之前有充分的实操训练机会,做到充实的职业准备。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团队竞赛获奖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团队获得2019年第五届

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二等奖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加百世供应链现场管理实习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跨专业综合实训

 

工商管理专业创业管理课程实践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贝壳参加见习

  

④开展合作探究式学习、项目化实训等创新教学方法

本专业构建了理论、实践、素质拓展三大体系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合作性学习、项目化实训、体验式学习等创新性教学方法,将学生的知识以高效的方式转化为管理实践技能。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与实践”课校外实践

  

学生在恒太商业集团参加实训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欧琳参加专业见习

 

旅游服务管理模块实践课

  

⑤依托优秀的商科教育平台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作为宁波市特色学院,2019年5月又正式成为BGA(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会员,这标志着我校商科教育在国际认证和国际化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BGA创建1967年,于1987年更名为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AMBA国际认证与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简称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简称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2018年,BGA重新启用,与AMBA并行设立国际认证,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具有影响力、鼓励终身学习和责任型管理的商科教育,以创造更好的商业人才培养基地。工商管理专业作为BGA在我校率先启动的认证专业,将在学生的专业成长和个人成长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领导者。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成为BGA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会员

 

 

BGA国际认证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03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是各类制造企业、服务业中高基层管理岗位,包括围绕人力资源管理职能提供的招聘培训、考核及行政管理职位;围绕工业企业生产运作与现场管理提供的质量管理、物流管理、营销管理等关键职位;围绕旅游业、高星级酒店及其他服务行业运营提供服务营销和服务运作管理职位;部分毕业生经过各个管理岗位的磨砺最终成长为职业经纪人或创办自己的企业成为企业家,成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04

专业课程


核心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组织行为学、生产运作与管理、市场营销学、管理沟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经营管理、市场研究、企业战略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企业伦理与文化、公司理财与实务等。


05

专业模块方向介绍


创业管理模块发现与培育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优秀创业者,或合格的民营企业接班人;培养具备创业创新精神与素养的职业经理人、企事业中高级管理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为企事业单位培养熟悉绩效管理、薪酬设计等人力 资源管理实务,能够从事人才招聘、劳动关系处理、人事测评与管理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旅游与服务管理模块为中高星级酒店和旅游社培养熟悉服务运作流程与服务营销实务,具有国际视野的酒店经营管理人才和旅行社旅游服务运作管理人才。


电子商务模块:为学生提供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的基本理论及基础知识,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精通电子商务知识和技能,能策划运营电子商务项目,懂得信息化经济体管理规律的企业管理专门人才。


生产管理模块:为工业企业培养熟悉生产运作流程和现场管理,能够从事质量管理、ERP系统运作、营销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科竞赛




优秀学子




2021新生官方咨询QQ群


工商管理专业考生咨询QQ群


工商管理专业(专升本)考生咨询QQ群


欢迎报考

工商管理专业


—END—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