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示范建设课程,提升教学质量

    2014年5月29日下午、30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学院督导组在3526及53304教室对现代物流学院的两门示范建设课程进行了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并组织学生开展了座谈会。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我校一直在探索改革方法与形式,示范建设课程建设作为我校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代物流学院的两门示范建设课程分别是叶素文老师的《供应链管理》和王艳玲老师的《国际航运管理》。教务部首先针对示范建设课程的教学满意度做了问卷调查,内容涉及老师课前准备、课堂情景评判、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讨论任务的引导和跟踪及本课程的总体满意情况。问卷之后由学院督导组组长李劲东老师主持了学生座谈会,座谈会随机抽取20名学生参加,学校设置了12个引导性问题供同学们思考。座谈会上同学们大多数对该门课程的组织形式、师资队伍、课堂氛围比较认可,同时同学们对专业课程设置是否合理,理论与实践如何更好结合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教学改革是一项长期举措,如何在改革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是教学改革的目标。通过本次问卷调查及学生座谈会,学校及学院及时掌握了最真实的学生需求,为开展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5-04  浏览次数: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