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学院学子到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参观实践

    5月9日周五上午,在现代物流学院赵娜老师、谭卫平老师、吴桥老师带领下,物流111-118班、创新班、物流专升本130国际物流模块的本科生和13级研究生共计180人,来到位于江东区的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参观实践。

    通关检验流程讲解。首先师生来到航运中心四楼1号会议室,市口岸打私办、海关、国检、海事相关人员人各1人,报关报检企业代表各1人来为学生讲解各种海关主要职能和中心窗口服务功能,国检主要职能和中心窗口服务功能,海事主要职能和中心窗口服务功能介绍,其中还有一位我们学校毕业9年的学生来为同学们讲解一些关于职业生涯的的比较实际的事情,例如你需要哪些证,英语在以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和一些关于物流专业职业的薪酬问题等等,大家都度过了很有意义的一个小时时间,在大家的掌声中讲解会结束,进入到下一个流程——海关、国检、海事指定位置交替体验。

    海关、国检、海事通关交替体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分组来到进出口货物海关通关窗口、国检中心服务窗口、海事窗口,实践体验各个窗口的单证和流程。学生们都很积极热情的提出问题,航运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都很详细的为学生解答,还积极的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以后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获得好的岗位。

    “今天万里学子,明日口岸达人”。整个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实践体验了国际航运通关的流程与要求,也增强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期待。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待更多课程课外实践活动的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5-16  浏览次数: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