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我院举办2024年第二期学术沙龙


2024321日下午,我院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在62-312会议室举办,本次沙龙由王琦峰院长主讲,学院青年博士及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共同探讨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要领与策略。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为《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及技巧》,王琦峰首先分析对比了自然科学项目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区别,根据其不同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申报可以大大提高课题的中标率,他强调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重要性,并指出规范、精准的申报书是项目成功立项的关键。王琦峰以浙江省哲社规划课题申报书为例详细解析了标题、摘要、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各个部分的撰写要点,尤其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如何去构思题目。他强调,申报书应逻辑清晰、语言简练,能够准确传达研究者的学术思想和研究价值,应充分展示研究的创新点,同时也要注重项目的实际应用价值,让评审专家看到研究的现实意义。

在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提问,就申报书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规范及技巧》主题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老师们在项目申报书撰写方面的能力,也为推动人文社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