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浙江万里学院访企拓岗暨“港泰”奖(助)学金设立仪式





76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物流系主任李肖钢、物流系副主任郑静出席“港泰”奖(助)学金设立仪式,并与宁波港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奉先、人事经理郭烨和海外部负责人及万里校友进行座谈。

“港泰”奖(助)学金设立仪式王奉先总经理回顾港泰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随后王琦峰院长与王奉先总经理签订捐赠协议,应敏校长向王奉先总经理授予捐赠证书,王琦峰院长向人事经理郭烨颁发港泰奖(助)学金授牌。

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展开交流。港泰负责人对万里学子专业领域具备的实力和潜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万里学子在工作中展现出出色的执行力、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企业带来了显著的贡献。同时人事经理郭烨提出希望万里学子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清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提前充实相关的专业知识储备。

王琦峰院长首先对企业助学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期待校企合作基地做深、做强、有内涵。针对港泰负责人提出的建议,王琦峰院长强调阶段、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以提升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对于大一新生,邀请专业人士和企业代表分享行业基本情况、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增进学生对相关行业的理解和认知。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嵌入企业案例实践实训前置化和企业化,使学生能够更早地接触真实的业务环境和应用知识的场景。此外高年级学生开设特色班提供针对企业的职业培训。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和真实案例的学习,学生可以提前了解职场需求,掌握所需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最后,万里校友分享个人在港泰的成长历程,表达对母校提供的专业培养及实践机会的感激之情。应校长向校友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谆谆告诫校友们要珍惜、感恩和坚持。应校长指出,珍惜所受的教育和培养,展现出对专业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感恩则要体现在对企业的奉献、诚信和忠诚,校友们应将感恩转化为对企业的真挚付出,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应校长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校友们都要坚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校友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7-09  浏览次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