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我院与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共建电商直播实践基地举行授牌仪式


为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校地合作。87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青山头村电商直播运营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象山县晓塘乡青山头村文化展厅举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院长助理、工商系主任钟晓军,晓塘乡党委书记王观宁晓塘乡青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宁波市人大代表蒋秋军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王琦峰向蒋秋军授牌后,双方关于村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实践基地建设进行全面探讨。

授牌仪式结束后,在晓塘乡党委书记王观宁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青山头村的露营基地、象山柑橘文化展厅、晓糖乡乡情馆、体育场、游泳池、乡村跑道、百姓健身房等体育设施,了解青头山村的体育发展史及红美人种植史。 

在座谈交流时,王观宁介绍了晓塘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晓塘乡的特色发展。王琦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 

为了解村镇企业的人才需求,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象山县贤庠镇碶头陈村参观宁波神州机模铸造有限公司。村书记助理陈焕伟陪同参观。公司于2003年在该村成立,主要经营模具、五金、塑料产品制造、加工等,经多年发展,成为碶头陈村主要的支撑产业。 

村书记助理陈焕伟带领我院考察组参观了机模铸造车间等场地,企业负责人王经理表达了对数字化人才及工商管理专业人才的极大需求。在调研交流过程中,就乡村振兴输送人才,解决岗位空缺、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未来我院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提供了新思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8-08  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