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成果

近日,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2023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2023浙江省大学各门类专业排名等榜单,浙江万里学院蝉联校友会2023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冠军。榜单显示,我院有2个六星级专业、2个五星级专业、1个四星级专业。

在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榜单中,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在“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专业评级为A++、电子商务专业在“电子商务类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专业评级为A+,均获评中国六星级专业(6★);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专业评级为A++、供应链管理专业在“供应链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专业评级为A+,均获评中国五星级专业(5★);工商管理专业在“工商管理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专业评级为B++,获评中国四星级专业(4★)。

据悉,艾瑞深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以艾瑞深“大学360度全景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持,涵盖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评价观测指标。排名按“研究型”与“应用型”2个类型进行评价。自2022年起在中国高校本科专业星级评价基础上,开展中国高校专业分档评价,依据中国高校专业排名位次、位次百分比和星级排名,将中国高校本科专业分为A++、A+、A、B++、B+、B、C和D等8个档次。自2003年以来,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连续发布20年,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大学排行评价榜单之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