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东旭《鼓楼钟声》读书分享会




    2019125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鸿志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我推荐的一本书——周东旭《鼓楼钟声》分享会”。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彩祥老师,院学生事务发展的老师们以及二级学院老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在本次活动中,先由养正国学社带来的开场舞《礼仪之邦》,着汉服,行汉礼,舞蹈中透漏着我泱泱礼仪大国的风范;之后吴凡同学带来饱满而深情的朗诵《黄橘绿伏跗室》让我们感受到宁波老城的生命印记。节目结束后,周东旭老师开始了关于《鼓楼钟声》的分享,让学生们知道了“宁波”二字的由来:海定则波宁”。并且介绍了老城区的山水格局、城墙城楼以及城市布局,让学生对宁波的地理方位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分享中,穿插了由徐源浩同学带来的越剧《奉汤》,曲调令人缱绻悱恻、至性至情。随后老师分享了衙署、社庙观寺、名人和名人故居遗迹,让我们穿越历史,聆听鼓楼悠悠的钟声

此次活动详细的介绍了宁波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让学生们感受到宁波这座城市的另一番风味。周东旭老师也一直强调“”大学生要走出校园,多去外面看看”。通过这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学生对宁波的历史与文化感兴趣,也会有更多的学生踏上探寻历史的宁波街头,感受历史遗迹下的宁波文化。


撰稿人:陈柯霏

拍摄人:王馨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