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传承与发扬·我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328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专题讲座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备战校内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由学院教学院长李秋正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一等奖获得者刘利民老师现场指导刘利民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从“比赛是什么?为什么比?”两个问题入手,强调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对于推动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从“如何参赛?具备什么条件?”两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阐述了备赛的要求与过程。同时依托相应专业课程为范例,围绕教学设计、课程重构、教案制作、教学反思等做了细致而精彩的讲解。将大赛过程中需要规避的弯路和容易出现的问题,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参赛青年老师,使青年教师们对大赛有了一个清晰的全新把握。最后,学院此次参赛的青年老师们带着自己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秋正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系列活动持续通过以赛促教、赛训结合,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展现个人风采、分享经验交流、促进职业发展的平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不断钻研教学、热爱教学,持续提升教学水平

当前正值青教赛院系初赛选拔推荐阶段,后续校赛将于4月中下旬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