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103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秋正在62312为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李秋正从“①深学细悟原著原理,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深刻;②立足工作实际,细照笃行,提升立德树人使命担当;③聚焦问题,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思政保障”三方面为我们展开党课内容。在党课中为我们介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每位党员心中应该认真领会“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认识规律、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而不是拍脑袋决策,纸上谈兵,做形式主义工作。并强调我们首先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具体内涵,同时立足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回应解决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作为共产党人就应该具有无畏的担当精神,担当就是实干不空谈,真心实意,全心全力的为周边人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不断深化和拓展整改工作成果。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学习”长期开展下去,党员坚持终身学习是保持先进性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形式可以不一样,但一定要常态化学习教育,持久锤炼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另外应党政协同、校企联动,进一步强化党建思政工作,应爱国、爱心、爱岗敬业,构建全员、全面、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方法。在经历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学习,我们更应该抓好学习、深入思考、融入实践,积极响应学院“五个一”工作,牢记职责使命,立起勇于担当的好样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