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国心 心有千千结”中国结编织大赛






为了加强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弘扬我国璀璨的精神文化,物流与电子商务团委学生会于1016日下午在生活区广场织了“情系中国心 心有千千结”中国结编织大赛。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原本是由旧石器时代的缝衣打结,后推至汉朝的礼仪记事,在演变成今日的装饰手艺。它代表着美好的祝福,是赞颂以及传达衷心至诚的祈求和心愿的佳作。

参赛者满怀期待的在报名单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紧接着活动就要开始了,参赛者每人一套工具进行编织中国结,红绳在指尖缠绕着,脸上流露出专注的神情,眼神紧盯着中国结,这表达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在紧张的比赛结束后参赛者之间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选出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这次活动增强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展现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让我们用心去接触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给我们学生带来更多的体会和启发,从此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拍摄人:邱慧雅

撰稿人:曹  晴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