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班】参观体验“618”活动下中邮雅戈尔仓的运行

2019616日,中邮班举行第一项学习活动,参观体验“618”活动下中邮雅戈尔仓的运行。李斌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仓库,向我们详细说明这个仓库的运作流程、人员管理等,同时不断抛出一些固有的等待解决的问题,涉及人事管理、5s管理、生产作业优化的方面的问题,例如人员培训效率的问题、拣货失误导致的补货堆积问题等等。这些问题看似微小,但很大程度都会影响到后期工作。

过程中,李斌老师还介绍了上一届中邮班学生在李肖钢老师带领指导下提供的一些解决实际作业问题的方案,如在分拣箱上的彩色胶带,通过彩色视觉上的冲击让拣货人员更正确的投放,降低出错率。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触:日常管理是对一些很小细节的改变,一点一点提高效率,最后使整体达到更佳的效果。所以我们要关注细节、管理细节、通过细节看到背后的本质,从细节找出问题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次参观,让我们对暑期调研的活动,对中邮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多了一份期待。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