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科学原理小实验




     为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帮助学生学习探索真理的方法,促进学生探索、追求真理,同时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学习,物流与电子商务团委学生会于530日中午在生活区小广场举办[走近科学]科学原理小实验。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积木屋”教导大家如何科学合理的利用现有的材料制作出合格的抗震建筑;第二部分“魔术气球”实践如何用醋和小苏打产生化学反应;第三部分“彩虹牛奶”利用肥皂水降低牛奶表面活性从而产生特殊的视觉效果;第四部分“跳跃的乒乓球”,实践如何减小压力而使乒乓球跳跃;第五部分“未来寄语”通过书写对未来科技的寄语,送出现代大学生美好的祝福。

     此活动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接触科技、了解科技,激发同学对科技的热情,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并鼓励学生学习科技,自主创新,促进万里校园科技发展。

                                                                                                                                                                                                                                       撰稿:干霖

拍摄:刘明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