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千里寄故乡“远方的家”宣讲达人赛决赛



 

  家是浓浓的爱语,家是絮絮的唠叨,家也是一页一页翻过去的琐碎日子,家这一个字包含得太多,它永远是令人向往的一个地方,那里有我们的亲人,有我们渴望的温暖和爱。因此201956号,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生活区小广场举办了远方的家宣讲达人赛决赛。

  该活动分为三部分,前面环节主要是一些乐趣横生的小游戏,分别是寄托乡思的“家乡寄语等你来”,拼出中国地图的“用拼之道”,考验记忆力与速度的“颜色对对碰”以及与地名有关的古诗词等游戏。第二部分则是精彩的演讲环节,各位演讲者制作了关于自己家乡的PPT,并对此进行了讲解,带现场观众领略了自己家乡的特色与祖国的大好风光。最后,各位选手与助力团表演了自己的才艺,包括唱歌、跳舞以及吉他弹唱。

  此活动旨在向观众介绍和展示每位参赛者家乡的风土民情,展现祖国的地大物博、秀丽江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可以展示同学们的风采与丰富课余生活,开辟第二课堂,促进万里校园文化发展。

撰稿:张蕊

拍摄:张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