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杠杠货架 堆堆如山-《仓储与配送课程》带学生进企业现场学习

2019412日和18号下午,《仓储与配送课程》的郁玉兵老师和李肖钢老师分别带领两个教学班的学生雅戈尔中邮项目的配送中心进行现场学习。

2016届学长汪红峰从中邮班结业后,就一直在雅戈尔中邮项目工作发展,现已成为该项目的业务主管,带领学弟学妹们参观了整个配送中心,并分五大块业务详细介绍了运营流程和运作模式。通过学长的讲解,参观的同学们从现场了解了仓库二楼的ABCD四个单件分拣区,S型排列的货架,货架上的编码意义,针对西服的吊挂区,三楼整箱储存区,及根据二楼的出货数据为二楼补货等知识。

过程中,同学们还向一些正在操作的工作人员,请教了分拣工作的作业流程和注意事项,从接收到订单数据后的分拣单打印,根据分拣信息的货架处选取相应物品,然后在分拣区对物品进行扫码,确定其物品是否分拣正确。

最后,同学们与汪学长和带队老师,就货物的先进先出原则和爆品的储位货架分配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总体上,此次参观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都对仓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知道了一些编码的技巧,人力和机器的巧妙配合,然后对于仓库库存管理有了一些课外的知识补充,丰富了自己的视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