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励志访谈录




416日晚,在学术报告厅,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特邀创业创新大学生代表为同学们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讲座。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嘉宾即浙江万里学院公益创业研究会会长叶成龙学长以及大四在读的甬江创业联盟协会会长赵文浩学长。其次,主持人采取问答方式,由两位学长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史。叶学长首先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参与的的公益事业,如发起蚂蚁助学计划、实地走访全国各地,开辟助学“丝绸”之路等。赵学长用谈心的方法向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以诫勉学弟学妹们要感悟创业精神,勤于学习创业知识,勇于创业。在自由问答环节,两位学长以幽默的方式解答关于创业的疑惑与难题,为大家提供许多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两位学长鼓励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且紧紧围绕在创业的不同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仅启发了创业灵感,也为有志于创业的同学创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拍摄人:张蕊

撰稿人:张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