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时光,青春同行





近年来环境问题突出,在 2019年4月22日,即第8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国土资源部确定我国今年的地球日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为积极响应本次地球日主题,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年3月28日于生活区小广场举办“袋袋相传”环保袋DIY制作主题活动,并于次日展开 “绿色嘉年华”活动。

 在“小行为大改变,争做低碳族”观念的指导下绿色环保的观念早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思想行动中,因此本次行动通过自制环保袋的形式,以环保为目的,进行绿色环保袋设计,使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活动中,同学们在白色帆布袋上展现自己的奇思妙想,用画笔表达心中对环境保护的想法,为绿色环保献出一份力。虽然天空不作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创作的心情,一幅幅优秀的作品从同学们的笔下产生。

次日的“绿色嘉年华”活动由七个不同的小游戏组成,形式多样,方法各异,在欢乐中让同学们懂得环保的重要性。

本次的“绿色嘉年华”活动,游戏形式新颖,趣味性强,符合青年人自身特点的活动方式,并结合相关知识的问答和展示,让同学们对绿色生活、低碳生活有一个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水、节油。从点滴做起,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实现低碳生活来保护环境。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怀念了儿时的情感,体会了游戏所带来的快乐,更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在答题、游戏的过程中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环保的重要性。

本次“袋袋相传”环保袋DIY制作与“绿色嘉年华”活动的落幕仅仅是同学们长久环保行动的一个小小开始活动,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在活动中不仅增加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共建美丽校园的使命感,更提升了绿色环保实践能力,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


                                                          撰稿人:俞瑾璐

                                                          摄影人:刘明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