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实践精神宣导志愿者服务,2018年11月4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与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宁波火车站南进行了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活动中,为保障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部门干事于本周二进行活动申请,得到批复后立即组织开展工作。并在活动前组织志愿者进行签到,确保服务人员全部到齐。再由组织人员带领志愿者到达服务地点安排相应工作。并将志愿者们分布在站内各个站点,如自动取票处、进出站口与电梯附近,帮助过往行人成功取票、找到正确方向以及搬运行李。致力于帮助旅客准时踏上接下来的旅途。在进行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服务了一些比较特别的人和事:帮助聋哑人买票、与外国人交流等。在志愿者们耐心交流下,这些事都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晚秋时节,即便迎着凛冽的秋风,志愿者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不喊苦、不叫怨,依旧热情似火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过往行人。对过往旅客来说即使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火车站,但也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还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使得大学生们更多地去了解社会。希望此次活动中的实践队能够克服着对工作的枯燥感,以微笑服务于每一位旅客,相信火车站社会实践队可以越做越好!

                                                  

                                                              撰稿人:杜  珊

                                                                                   拍摄人:张梓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