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获批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

9月21日,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会议厅举行了宁波市深化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宁波市现代产业学院项目授牌仪式,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获批2022年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王琦峰院长出席了授牌仪式。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获批宁波市首批试点特色学院,2021年获批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这次获批宁波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学院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又一突破。近年来,学院依托浙江万里学院体制机制优势,整合政府、行业资源,不断深入与地方行业企业的合作,成立了国内首家市级跨境电商学院-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联盟以及国际航运物流学院,在专业建设上也取得喜人成绩,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专业成功获批专业硕士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2022年中国教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我院的物流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全国排名显著攀升。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学院已获批全球三大商科认证之一的AMBA/BGA银牌认证,向金牌认证迈进。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获批宁波市现代产业学院是我校产学合作取得新突破的又一契机,学院将结合宁波要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枢纽城市以及宁波-舟山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需要,以互联网大数据、电商供应链和智慧物流为支撑,打造以跨境电商和国际物流为特色的国家一流专业群和实训基地,致力于破解制约宁波市跨境电商与国际物流全产业链高层次人才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学院将依托宁波市首批特色学院、省级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依托省级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紧密与地方龙头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好高校社会服务功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