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孟炜中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1年3月27日,辽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孟炜中主任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楼百均院长、甬江学者王艳玲教授、信管系周志丹主任及部分老师在62-312会议室接见孟主任一行。

     楼百均院长首先向与孟炜中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办学体制和机制,并对现代物流学院及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临港现代服务业及创意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成果做了介绍。接着,双方就海洋经济发展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楼院长指出,浙江省发展海洋经济是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临港现代服务业,尤其是现代物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宁波目前正在大力推进智慧物流和“强港工程”建设,现代物流学院依托宁波的区位优势和学科特色,深入参与到了海洋经济发展和“强港工程”工作中,并得到了市政府和行业的高度认同。孟炜中主任也介绍了辽宁省在发展现代服务业及现代物流方面的一些具体措施和经验。

    接着,双方就电子商务与海洋经济发展、远洋运输发展,港口码头建设、临港工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临港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此次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3-30  浏览次数: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