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寒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来临,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对同学们提出寒假要求如下:

  一、学生放假时间

  1.我校2017-2018学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122日—33日,34日报到注册,35日正式上课。

  2.寒假期间宿舍封门时间为: 2018122日上午9:00,开楼时间为:201831日上午900

  二、寒假安全、文明要求

      1.注意交通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外出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盗窃;长途旅程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个人信息,防止上当受骗,保持手机畅通。   

  2.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生活作息有规律,文明上网讲道德,网上交友要慎重,网贷陷阱不要碰;倡导保护环境,不燃放烟花爆竹;倡导不抽烟不酗酒;外出旅游或社会实践等活动注意自我保护、自我防范。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沉溺于网络、游戏、娱乐,按时作息,正常饮食,积极锻炼。

  3.各位同学离校及返校时间,及时告知辅导员和班干部,并保持通讯畅通,外省同学到家后要第一时间短信告知班主任。始终与保持密切联系,共享小家和大家庭的温暖和帮助。

  三、寒假学习、实践要求

  1.“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要在寒假期间科学地、有计划地做好安排,每天按时起床,不沉溺网络。通读党的十九大报告2遍,对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欣赏品读经典作品,拓宽知识面。

  2.毕业生抓住寒假求职机会,摆正心态,主动积极参加各类大中型招聘会以及各种利于就业的实习机会。请家长们更加关心即将踏入社会的子女,鼓励他们抓住寒假求职应聘的良好时机,尽早落实未来的工作岗位。

  3.寒假被选中回访母校的同学,请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大二、大三同学寒假期间做到“五个一”要求:

       1.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或献爱心活动,培养自身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和爱心;

      2.读一本好书,如人物传记,或其他人文社科类书籍,扩大知识面。

  3. 参加一项工作职业实习(至少一天),提高社会化能力,为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做准备;

  4.与父母认真谈心一次,向他们汇报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并汇报教务网上你的学业成绩,同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工作情况。

    5. 为父母独立做一餐饭菜,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表示感谢;

  同学们,天道酬勤,在2018这个吉祥之年,为了心中的梦想,请你规划好自己的一年奋斗目标,把每天安排得充实而快乐,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美好人生目标。

 最后,祝大家假期愉快、新春大吉、阖家欢乐!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务中心

201818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寒假五个“一”实践情况反馈表.docx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