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和计算机基本知识,具有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及开发的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的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业务规格
 

    1. 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

    2. 掌握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信息系统的分析方法、设计方法和实施技术;

    3. 具有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4.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独立的工作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 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有基于互联网下企业形象策划与产品营销的能力;达到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三级水平;

    6. 具有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达到CET-4水平。

  三、基准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五、主干学科 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