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同学们也将离校返家或外出旅游、访友,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各学院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一、告知离校同学应注意的事项

1、告知放假安排。根据校历安排,我校“五·一”放假的具体时间为:4月29日-5月1日,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补4月29日(周一)的课程;4月28日(星期日)补4月30日(周二)的课程,5月2日正式上课。自5月2日起,作息时间调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按时返校报到。

2、放假离校前,请同学们按学校、学院和后勤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做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3、在回家或外出的路上要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尤其要做到: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在回家旅途时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

二、告知留校同学应该注意的事项

1、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

2、节假期间校园内各种人员流动频繁,留校同学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随意乱放,外出时要随手关好门窗;宿舍内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赌博;文明使用网络,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沉迷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3、如有难以解决的问题,可及时与学校总值班室(电话:88222222)、学生生活服务热线(电话:82829090)联系。

三、各学院要对所辖办公、教学、生活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所属学生进行一次专题假期安全教育,做好H7N9的预防工作,如有高烧、咳嗽等相关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

四、放假期间,学生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有关手续,确保活动的安全。

五、请各学院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学生舆情,安排好假期值班,请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5月1日晚8:00在51#B108召开的学生返校舆情工作会议。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3年4月25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次数: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