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带队走访企业




76日,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带队走访宁波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顺圆弘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链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宁波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戴东生从组织机构、业务范围和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回顾了中心自创建以来双方在研究生实习实践、科研协作、课题建设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他表示双方在多领域的深入合作,成果丰硕、空间广阔,希望学校研究中心相互支持,进一步开放合作、融通创新。

蒋建军宁波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表示学校将发挥高校人才库优势和学科特点积极参与新型交通、物流业智库建设,期待双方围绕研究生实习基地创建、遴选“优秀毕业生”入职、青年博士培养、科研项目攻艰、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探索学术合作新渠道新路径,让科研在联系、服务基层中汲取源头活水。

顺圆弘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韶宇、链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舰对蒋建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范围及未来拓展领域,对我校毕业生忠诚度、扎实的理论基础、技能与管理能力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两家企业一直致力于与学校联动,依托“专业认识实习”学子企业现场学习公司业务骨干进课堂、举办行业发展沙龙、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形式,共同搭建跨界复合型交流平台,构建了长期稳定、深度融合校企教学模式,近年来,顺圆物流先后吸纳了14名万里学子就职,多名毕业生已成长为企业骨干

蒋建军看望慰问了在企业工作的我校毕业生,对两家企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项目和万里学子在企业的工作表现、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蒋建军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等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校企“双向奔赴”,学校不断增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

调研过程中,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就业需求、实习实训、共建孵化基地等方面达成一致。

“学生毕业会有完成时,我们的就业服务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校将接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挂钩帮扶行动等工作,让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