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有爱就能“无碍”——学生党员走进“阳光驿站”助力北京冬残奥会


 

2022年3月4日,恰逢第十三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宁波市鄞州区残联中心阳光驿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捏融融,看冬奥”活动,宣传冬残奥会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激励残疾朋友勇敢生活,以独特的方式迎接北京冬残奥会。

“‘雪容融’是一个红彤彤的可爱大娃娃,以中国传统的红灯笼为原型,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头上的和平鸽装饰图案还隐藏着天坛的造型……”活动伊始,带队教师叶宁宁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设计理念以及冬残奥会的起源与发展。

那这个可爱的大娃娃都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残疾朋友们好奇的问。

“我们先用红色黏土捏出雪容融身体的主体部分,再分别制作它的眼睛……”学生党员俞嘉雯一边给大家讲解制作流程,一边科普着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从圆圆的头部开始,到金黄色的围巾,再到肚子上的残奥会会标,一会功夫,栩栩如生的雪容融就出现在大家面前了。

在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和引导下,残疾朋友们发挥想象力,通过搓、捏、粘等步骤认真地用黏土制作“雪容融”,相互通力协作下,一个个可爱灵动的雪容融闪亮登场,整个过程充满了欢乐

“塑造‘雪容融’不仅激发了他们的动手热情,也对冬奥会、冬残奥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让他们更近距离走进冬残会、参与冬残会、融入冬残会”宁波市鄞州区中心阳光驿站院长朱老师激动的说到。

 此次活动是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与鄞州区校地党建合作项目。项目与街道社区建立特殊人群帮扶基地,定期开展残疾人员、失独老人志愿帮扶。通过上门探访陪聊、陪护就医、日常打扫、节日送欢乐送演出等形式,让他们感受社会关爱、同时提升他们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