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战“疫”有我 师者担当——我院教工志愿者积极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6月23日是我校这学期最后一次全员核酸,在“党员先锋突击队”工作群刚发布核酸检测支援者需求,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工志愿队的张昕明老师立马踊跃报名,为本学期的防疫画上圆满的句号。

“对学校我有一份感情,学校疫情封闭期间,我作为被封控的高风险人员无法尽一份力,这次有机会为大家服务我必须责无旁贷地冲上去”

张老师早晨6:30到达操场便开始进行准备工作,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大白”队伍已经准备就绪,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逐个为学生采集咽拭子。

“夏至刚过,宁波的天气处于一种'放晴了是烧烤,下雨了是清蒸'的酷热中,这样的体验让我深深感受到防疫工作的不容易,对医护人员的坚守更加充满敬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师生的健康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同张老师一样,忙碌的教师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万里人是团结的一批队伍,他们服从调度安排,各司其职,与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再次化身防疫宣传员、防控指挥员、信息录入员,冲锋在抗疫前线,用细致入微的工作,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这才是万里大爱的精神。

从教学一线到防疫一线,变化的是任务,不变的是初心。教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责任课,展现了教育者最美的样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