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学》课程组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6月20日下午,《管理学》课程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进行课程思政专题小结。以“讲好中国的管理故事”为题,主持人窦清老师对课程思政与《管理学》课程篇章的结合进行了小结,共享了课程思政研讨的学习材料,用于今后更好的《管理学》教学。

课程组老师就如何融合课程思政与《管理学》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牛芃和周永兴老师采取的是小组搜集资料、讨论、PPT课堂汇报以及答疑的方式,胡玲玉老师分享了边看视频边讲解的经验,赵克诚老师和万松钱老师分享了自己进行课堂讨论的经验,张明君老师分享了课后作业的经验,张巍老师分享了课前案例导入的经验,窦清老师分享了MOODLE讨论区的经验,高梦嘉老师分享自己的收获。

为了培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针对教育部管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第一次会议中邢以群老师提出的希望“以一个主题完全贯穿《管理学》所有篇章知识”的实践安排,窦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设想,通过把班级目标细分成为小组目标,学生自由选择形成小组,带领全部同学在3个月内达成小组目标,从而实现班级目标。不仅有真实的管理情境,促使学生学以致用,也有利于班级管理、班风建设。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课程思政在路上,将会为培养新时代的有效管理者继续努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