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 | 秋去冬至,防火正当时





今年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学院火灾防控基础,坚决维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

第一个活动为消防疏散演练,我院选取了党支部大会的时间临时响起警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大家在火警警报响起后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空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7秒。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紧急避险能力,发挥了学生党员在各方面的带头作用。

第二个活动为参观消防大队,消防员带大家参观了消防救援队的车辆器材、服装装备以及常用的消防设施,并讲解了消防火灾逃生、电话求救要点等消防知识,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在安全例会上,安全大队长王禹涵同学对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包括火场逃生技巧、急救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为维护我院的消防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使同学们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自我保护与自救能力,真正做到“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