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自助、守护健康心灵——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心理委员、心理寝室观察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心理骨干的能力和素质,20211026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心理协会在53103举办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年心理委员与心理观察员培训会,主讲人是学院心理联络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美玲老师。

本次心理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心理危机,区分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判别标准,基本的助人技能和应对这四个部分,使各位参加培训的学生学习和了解如何辨别与应对各种大学生心理疾病,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帮助同学解决各种心理问题。

此次培训的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和培训能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观察与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心理危机,并掌握了基本的干预技术和应对方法,能更好地帮助周围同学维护心理健康,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同时能够有效在班级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增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