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严晓阳



基本信息

严晓阳,女,2014年毕业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后在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事行政助理工作,后职位更替,变更职位为投资方面的行政主管,于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离职后,现在在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营业部从事金融证券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行政。

万里印象与启迪

说起对万里印象深刻的人与事,学姐回忆道:“毫无疑问是学生会,我印象很深的是大二的时候,学生会是第一二届,到我大三,当上团副已经是第三届了,当时学生会整个团队的领导是陈彩祥老师。我们非常的尊敬他,和他关系也很好,当时还开玩笑说“大家是战友”,当时那个革命情谊非常深厚。

除此之外让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有大三第一学期。我们一个学期办了60多场活动,包括讲座之类的都包含在里面,这个强度是很大的,也得益于学校和老师对学生实践工作的重视。对于我来说,在学生会中参与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也是我现在做管理方面的工作比较得心应手重要原因吧。虽然从学校带出来的例如学生会的一些头衔等光环保质期很短,在社会上没有什么大的作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东西,包括我组织活动,一些策划,包括那些idea,这些都让你以后的工作中想到的东西会比别人更全面,更加注重细节和团队工作,也因此变得越发自信。在这些学校实践中历练所获得的经验和能力让我刚毕业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直接进了集团里的团委。而且像上台一些演讲这些事,都不会怯场,有自信去表达自我,这些就是在学校里面得到的一些东西,对我帮助挺大的,包括到现在党支部的一些活动,我的参与率比较高,也能更好的去融入到团队中,领导也非常器重自己。”

个人经历

在采访的过程中,严晓阳学姐的就业过程让我们印象深刻,下面听听她是怎么做的吧:“按照我自身的经历来讲,我觉得自身就业还算顺利,就是我一开始在做行政,后来想改变方向去做投资方面的工作。很顺利的转到了集团的投资部门。后来第一家公司离职,进军金融界,最后也顺利到了这里(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营业部)。但一帆风顺的背后不是运气,对就业而言,你要去融入集体,同时也要在集团中表达自己,跟在校大学生做实践小组活动类似。同时在工作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事,你要学会跟你的同事沟通,你要学会融入这个集体。利用学校里的实践机会来锻炼自己,以后就业也会顺利许多。”



·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按照我自身的经历来讲的话,希望学校可以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实习机会,提早接触社会上的工作环境。去一个类型的公司实习,学生就会知道大概的就业方向,你的工作工作环境是什么样的,大概要接触到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的,专业知识需要达到什么程度等。能够在学校里面已经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的努力方向可以更明确一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