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近期,各地高校学生遭遇诈骗事件频发,尤其是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这给学生家庭及社会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目前,正值“双十一”期间,网络诈骗风生水起,为增强广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防范网络诈骗,共建平安校园

二、班会目的

通过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使每位学生防电信诈骗意识入脑入心。

三、班会内容与要求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学院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典型案例和学校保卫部提供的相关学习材料,从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有效防范措施等内容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班主任老师主持召开,全体班级学生参加,2021级新生需在会上签订“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告知书回执” 

2.开展一次排查行动。各学院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对已陷入电信诈骗学生进行详细登记,同时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

3.做到全员覆盖。对于毕业班部分学生在外实习的情况,请通过有效的形式将班会组织起来,务必做到全体知晓、全员覆盖;对于确有原因未能参加主题班会的同学,要在班会后及时将班会内容传达到位。

六、活动要求

1.根据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撰写《浙江万里学院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计划表》(附件1),请各学院于118日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计划表电子版发送至魏苗婷门户邮箱;

2.做好主题班会纪实,于11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浙江万里学院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纪实表》(附件2)收齐后由学院盖章报送学生工作部。

3.收齐2021级新生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告知书回执”,以班级为单位整理,以学院为单位上交。

七、其他

以上相关材料请于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师生一站式服务大厅2号窗口。

联系人:魏苗婷,联系电话:2459

 

学生工作部

保卫部

2021114

附件1:浙江万里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计划表.docx

附件2:浙江万里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纪实表.docx

附件3: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告知书.docx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10